2016/3/5

日本輕旅行 - 愛知縣半田市



2016.2.23
這天一早去面試了一份在派遣公司裡的打工,但過程和結果就不想多談了,因為後來發現是間『ブラック企業』啊...撇除早上的面試不談,下午的旅行非常的美好,讓我幾乎忘卻早上的不愉快。

雖然在愛知縣已定居了一年多,但對這個地方卻甚是懵懂,總的來說也是因為從沒在這進行過任何深度旅行,總在繁華的地點稍微著墨瀏覽罷了。而面試完後空出來的午後,便和鈴木桑一起來了趟半日的『半田市』輕旅行~

其實知多半島這雖貌似鄉下,其實可去的景點也不少。其中廣為人知的應該是知多娘和常滑市招財貓以及燒窯廠 ; 另一個就是釀酒廠了, 也就是我們這天輕旅行的去處。 如果去膩了大城市的買東西吃東西行程的話,推薦偶爾來趟知性的鄉間之旅也很舒緩身心呦!


知多釀酒製造業起源於遠古時期,並於江戶時代末期和明治初期達到最盛,總計約有兩百多家。除了釀酒業外,這邊的『醋』的釀造業也非常盛行呦。(因為醋酒不分家嘛~)


Mizkan 展示館
而日本有名的調味料品牌『Mizkan』品牌也是起源於此,該社總部和展覽館皆設於半田市!不過我們今天沒有入內參觀,只拍了拍外頭而已wwww




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來參觀『半田紅磚建物』。這兒原本是日本之知名啤酒品牌的製造工廠。曾經還一度是日本的5大啤酒品牌之一,廠區規模甚大,但之後因為一些原因逐漸衰敗,接著停業廢場。廢場後的啤酒工廠拆除作業進行至一半時,因為當地人群集發聲希望能夠保存這個美麗的歷史建築,隨後才被半田市買下,修復改建成如今的展覽館。而現存的紅磚建築物便是當時拆至一半的工廠。

『紅磚建物』裏頭設有常設展,除了可回顧當時的歷史外,也詳細的介紹了此建築建造的特殊工法 ; 此外,也設有販賣部和咖啡廳。 參觀完展覽後,可於咖啡廳來上一杯啤酒,細細品味和回想剛剛參觀的心得。而也就因為這樣,參觀過後再品嚐的啤酒,或許因為加入了個人情緒,而顯得格外美味。


建築物的外觀,還是維持著當時的模樣,甚至還留有戰後的一些痕跡,比如說彈痕, 等等。 像這樣外表尚留著的歷史感, 而內裡卻已改成復刻的時尚感,如此的新舊混合風格,我真的好喜歡啊~~  希望未來的房子也可以這樣帶著古董感,但內裡是復刻化後的現代懷舊風 www



接著去了另一家傳統日本酒的工廠『國盛』。 這邊是製作日本清酒的展覽館,不過很可惜,因為臨時起意的旅行,所以沒有先預約導覽參觀,如果有要去參觀的人,可以先預約廠區導覽參加呦~
所以這邊我們就只是稍微逛逛裡面和販賣部而已! 販賣部的酒可以免費試喝,有喜歡的再選購回家~


參觀完裡面後,接著走到了後頭運河的地方散散步,覺得此處別有風情。雖然河的兩岸不若倉敷或是近江八幡等處懷有濃濃的古味。雖然沒有懷舊建築物的點綴,但運河的遼幅卻遠遠超越上述地區,也是別有特色。



以上就是我們的半田市輕旅行。 不過其實今天我倆覺得最開心有趣的點卻不是在半田市,反而是位於東海市的大佛像wwwww(喂!搞什麼鬼

在去半田市的路上,因為突然發現一個超巨大的大佛像,就忍不住稍微繞路去看了下,結果意外的覺得超有趣!!  因為這個佛像有鬍子耶!!  不知是我少見多怪,還是怎樣, 覺得有鬍子的大佛像超特別的呀!

除了鬍子外,石階下方還有兩尊守護神? 但其實我個人看到這兩尊的時候有點被嚇到,因為長得有點可怕啊....尤其是眼睛的部分!

馬賽克臉是他說想低調

最後附上一張,鈴木桑硬是要學佛的姿勢而跳拍的照片。(他說是從網路上的照片得來的靈感) 然後最後最後的順便一提是大佛的所在地叫『幸福村』! 哈哈哈,難怪我們覺得這邊會超有趣也不是沒道理呀~ 因為一來就覺得很辛福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